close
徒 20:32 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、和他恩惠的道.這道能建立你們、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。
昨天到台中教課,有機會和以前的學生一起吃飯分享面對全職的思量,提到要面對牧養教會所可能遇見的挑戰;我心中想到上面的這段經文,想在神學院的這些年,關於牧養的教導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:牧者是被上帝的道所建立、呼召,並委身於上帝的聖道,用上帝的道來牧養、安慰並警戒人,作上帝聖道的僕人。
如同路德在加拉太書註釋中提到:「我們高舉自己的召命,不是為要從人中間得榮耀、金錢、滿足或是恩寵,乃是因為人們需要得到保證我們所講的就是上帝的道。這不是犯罪的驕傲,而是聖潔的自豪。」
我想這也是對我自己再次的提醒,也鼓勵他將自己交託上帝的道、信靠上帝的應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