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兩天晚上吃飯時,本來是只想喝湯吃菜,因為希望可以少吃一些,但因看到桌上有滷肉,就動起吃飯的念頭(嘻嘻!滷肉飯是我的最愛!)
正在猶疑不決時,兒子在旁突然一句:「要拒絕誘惑!」讓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。
其實這也讓我感觸良多,因為上個主日結束時,有一位曾長期關心因為車禍截肢弟兄的女兒,跑來跟我說,他爸爸又開始酗酒了。
所以我決定昨天去探望他,探望時,他表情沒有前段時間的喜樂,或許因為車禍長期無法工作,家庭重擔是由兒女來擔(房貸的壓力),在挫折與自卑的情緒,只有靠酒來麻醉。
昨天鼓勵帶領他和他太太一齊讀箴言(教會的讀經進度),也鼓勵他每天起來後能先讀上帝的話;到了詢問代禱事項時,他太太鼓勵他將心中的困難說出,但躊躇許久,或許是因為不好意思說(雖然我都知道了),只含混的說期望信仰可以給他力量去抗拒誘惑。
我也不說破,就為他禱告,我想,或許最近就多來他家探望他(因為教會搬遷、工作調整,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辦法有固定的探訪了)
這也讓我也很大的感觸,上帝在他車禍後拯救他,帶領他走出低谷,但人生畢竟還很長,是需要持續倚靠上帝的,否則我們的確常常很容易回到過往的光景,忘記上帝的恩典。
同樣的面對每天週而復始出現的誘惑,的確只能仰望賜恩典的主,讓我們可以有能力天天拒絕誘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