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竹北靈糧堂最後一次的主日崇拜,自十月起將和併回新竹靈糧堂。自2002年10月13日第一次主日崇拜至今已經有五年的時間,我從神學生與牧師、同工們一起開拓,也變成這裡的傳道,從另一個角度來說,我經歷這個教會的開始,也經歷這個教會的結束。
當然不是真的結束,應該說是一個「轉進」;對我來說,雖然已經二、三年前就已經知道、預備合併,但心中仍是有一些的感覺:不是哀愁,更不是惆悵。我想是要進入一個新的情境中的忐忑吧?
所以今天主日崇拜,我特別以申命記卅章15-20跟竹北的弟兄姊妹分享,猶如摩西面對這些要進入迦南地的以色列第二代,他仍是勸勉他們要選擇生命之路。我也從這段經文得到激勵,也盼望弟兄姊妹,雖然情境會轉變,將來是要與三百多位的弟兄姊妹一起敬拜,可能在新環境中有許多的不適應,但仍是要繼續揀選生命,因為上帝的愛與恩典是不會改變的,以往如何事奉、如何肢體間的關係、如何從上帝得力,今後也繼續是這樣。
對我來說,也算是卸下一個重擔,從「校長兼撞鍾」、牧養兼行政:如今轉進成為新堂負責裝備處及牧養,雖然責任其實沒有比較輕,工作也沒有比較輕鬆,因為以往只要面對幾個小組、七、八十位弟兄姊妹,如今也是一樣要面對全部幾百位的會眾。也期盼自己在牧養與教導上更為長進,也在上帝所呼召我的地方,繼續用上帝的聖道安慰人與鼓勵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