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事以後,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,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,就說:我渴了。 有一個器皿盛滿了醋,放在那裡;他們就拿海絨蘸滿了醋,綁在牛膝草上,送到他口。(約翰福音 19:28-29)

 

原播出於三月 25, 1973

我渴了

 

去年我向一群醫生宣教士講道時,談到某些字詞怎樣讓我們知道耶穌是真實的。除了赦免、愛、永生這些偉大、感人、意義深遠的字詞之外,「我渴了」這句話正是一個遍體鱗傷的人臨死前所受的折磨。

我講完之後,介紹我出場的那位醫生感動得幾乎落淚。他提到他兒子,廿一歲,在一次爬山探險中因重傷而死。他是隊中帶頭的,那時走在前面,其他的年輕隊友還在下方,才剛剛攀上一塊岩石,就隨著石頭滾落。他後面那個隊友用繩索攔住他,讓他躺在岩石上。年輕人爬下來陪了他十分鐘他就死了。他們回來報告事情的經過,說那十分鐘裡他兒子說了兩件事:「好痛!」跟「我口渴。」

以這位父親多年當醫生的經驗,他懂得這話的意思。那是真實的。與那天死在祂十字架上那人所說的是同樣意思。祂是真實的,有關祂的所有事情---祂與天父的父子關係、祂說自己是彌賽亞、上帝對世人應許的成就也都是真實的。祂是世人的救主。

禱告:

主耶穌啊,感謝祢降世為人,使我們可以認識祢並得拯救。阿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