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,就對他母親說:母親(原文作婦人),看,你的兒子! 又對那門徒說:看,你的母親!從此,那門徒就接他到自己家裡去了。(約翰福音 19:26-27)

 

原播出於三月 18, 1973

別了,母親

 

耶穌答應祂母親,也答應我們:「我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」在此最後時刻,祂再次顯出十足的人性。

我曾經看過家人送別兒子從軍的情形,送他離家走向人生的下一個旅站,也許在世界的某處。父親和兒子握手擁抱。兒子很感動卻盡力克制情緒。姊妹們親吻他之後就當場哭了起來。小弟弟拉著他的手,想要輕鬆略過這個莊嚴的時刻。母親的痛苦清楚顯明在臉上,眼眶飽含淚水。等男孩走了之後,你可以看見這家人走過機場長廊,婦女們彼此牽扶,小弟弟一付沒事的樣子,父親則一個人若有所思的走在旁邊。若不是大家都想到以後可能沒法見面的事實,與家人朋友分離就不會這麼難過。我們心裡想,可能再也見不到這些人了。

我們以愛面對面地來到基督的十字架前。有勇氣承受無法承受的,有希望去勝過無望,有喜樂去面對無可逃避的死亡。有信心以及這信心中的得勝。

禱告:

主上帝啊,感謝祢當我與我所愛的人分離時祢與他同在。求祢賜我們在耶穌裡的信心,好叫在末日我們都能與祢在一起。阿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