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去緬甸上課就是上約伯記,
猶記得道碩時,羅牧師教課幫助我們從智慧的角度來思考這卷書(就是約伯記之所以為智慧書)
但更重要的羅牧師一直提醒我們焦點還是在「神人關係」。
這一點的確幫助我擺脫過去只以苦難來思考約伯記。

上週六,我在教會開會,小組長打來說到有一位小組員姊妹出車禍。
我本想等開完會去,但不放心,請一位在醫院當醫師的會友幫我先看一下狀況。
這位醫師會友隨即打來叫我快去,提到已經非常嚴重,因為是機器維持心跳了。

這位出車禍的姊妹,約四個月前才剛生一個小寶寶,
只是早上下樓去買早餐,在路口被左轉小貨車迎面撞上,腦部因撞擊嚴重而破裂流血不止,宣告不治。

這是我第二次在急診室面對車禍死亡,
面對姊妹的父母、先生、婆婆,並舉行簡單的禮拜,
雖然似乎知道當如何行,但其實還是幾乎不知如何是好,
還好同時有一位傳道同工一起協助,也有幾位弟兄可以到場協助安慰與關心,也學習用信心將上帝的道帶給喪家。

晚上教會舉行聖誕慶祝活動,我也不知如何心情怎麼轉換的。

週日上午,教會仍有聖誕節活動,
姊妹的弟兄打來,今天要將遺體轉到台中,期望牧者到場有簡單的禮儀。找了三位弟兄一齊去。
上帝的道是有功效的。
離別前,這位弟兄告訴我,他昨天想到約伯,我無言以對。

其實這位姊妹的信心一直讓我很欽佩,
她家中都是在長老教會好幾代,她自己對信仰的探索直到成年時,開始認真追求,
還記得待產時,還來教會參加受洗班,她說我要清楚所信的是什麼。
生產後,夫婦輪流來小組查經,輪流在家帶小孩。

神的道真的很真實,
當我們的生命去經歷時,箇中的酸甜苦辣、歡喜哀愁,都會一一湧現,
但神的道所給人的安慰與力量,也是如此的真實。

在這將臨期到聖誕節之間,主你的再來的確是世人所切慕盼望的,
我也願像約翰所說的:「主啊!我願你來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