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受難日,也正好碰到猶太人的普珥日(3/21),有人就把這兩者不相干的節期湊在一起來過?讓我覺得非常的突兀!
...有一種被惡搞的感覺...
在這幾年中,許多的教會開始喜歡過一些節期。有趣的是這些教會原本都是非禮儀的教會,甚至可以說不太重視所謂教會傳統的教會。
但讓我覺得困惑的是:這些教會大多是很專心過「猶太人」的節期並且加上很多的應用(可以說是一種靈意吧),而不是傳統教會年的節期。
或許是希望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有關吧?過猶太人的節期,並且賦予很多原本舊約沒有的意涵,我不知道這樣的努力,猶太人會不會領情?
但是對我來說,傳統教會年的節期,才是真正新約的節期,我還是覺得,新約的基督徒若要過節期的話,還是過傳統教會年的節期,正如我們不是過逾越節而是過受難節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