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在一個不是禮儀的教會中牧會,但是也是可以自己找機會來嘗試禮儀的崇拜。
之前有一個小組邀我分享信息,我想就在今年的受難節當天帶他們有一個默想的聚會。
想了很久決定用的是苦傷道的受難節崇拜程序,因為七階段的之前已經用過兩次,而十架七言暫且不想用,因為詩歌對這些會友來說真的太陌生了。
而昨天得知學院的受難節崇拜也是會用苦傷道的,真是湊巧!
之前神學院所使用的苦傷道崇拜儀式也是歷經修訂的,我所使用的是十三站(天主教一般是十四站)的版本,其中的九站是根據新約聖經,四站是按教會的傳統。我發現與天主教十四站版本的差異,是少「為耶穌抹面」的這一站,因這一站根據教會傳統有人為耶穌抹面,手帕便印有聖容,成為聖物。當然新教有的是加以改良只說「為耶穌擦血汗」,而我所用的版本則是刪去此站,就算是十四站,天主教當中的算法也有所差異。
我這次苦傷道的詩歌作了一些的調整,儘量用本堂所出的詩歌集中的詩歌(新靈糧詩選),當然其中一兩首還是需用頌主聖詩,今天終於完成程序的調整與詩歌的確定。
期望讓弟兄姊妹,有一個不同的(許多人甚至是第一次)受難節崇拜,更深的體會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奇妙救恩,也讓我們的信心可以堅固與成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