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顧神碩的七年生涯,能夠完成神碩論文一直是不敢想的一件事……「我信我不能憑自己的理性或力量完成大報告或神碩論文」(借用路德小問答信經第三部分)而是因為學校的要求、老師的教導與鼓勵、弟兄姊妹的代禱、同工在教會服事上的幫補與扶持、家人天天的代禱與全然的支持,而這一切全都是上帝的恩典與憐憫。

特別感謝師長的教誨、榜樣與鼓勵:普牧師從道碩時期路德神學、信義宗信條學、系統神學、倫理學及畢業報告等課程的教導,神碩時期在神學上的訓練與對現代教牧的反省;同時也在論文指導寫作的過程中,不斷的鼓勵、提醒、分享,強調倚靠上帝的恩典來勇敢的面對難處與軟弱。而其他神研所的老師,俞繼斌院長、Dr. Knut Alfsvag和Dr. Eugene Boe,幫助我對路德、神學、聖經與教牧有更深的認識。

謝謝神碩論文口試的潘佳耀牧師與劉錦昌院長,藉由他們的提醒、建議與指正,看到自己的缺失與繼續可以成長的地方。也謝謝信神的歐牧師、夏牧師,王榮昌牧師及其他同工常常的問候、鼓勵與關心。

謝謝神碩時期的學長、同學與學弟妹:冠賢在研究寫作論文過程中,提供許多書籍及想法的建議,在論文寫作上給予許多的助益;一起上課的頌恩、劉士正牧師美芬姐,每次課堂中的分享與討論,啟發許多的亮光;學弟妹也常常在我寫作報告及論文的過程中,給予鼓勵與打氣。

感謝主藉著教會傳道及同工們的代禱與在服事上的支援與體諒,使我可以勻出時間寫作論文,並謝謝教會中許多弟兄姊妹的代禱,從大報告的繳交到論文的完成,都真誠並勇敢的關心我的進度,也讓我知道我不能蒙混過關。也謝謝過去大學及研究生團契的契友與輔導:崇哲惠雯家、安宇惠君家、黃哥鄔姐,常用不同的方式給予關心與鼓勵。

最後特別要感謝我親愛的家人:兆莉、惟信與惟真,每晚禱告都不斷的紀念「論文可以趕快完成!」也體諒我在牧會、論文壓力下,常常在家中的缺席。你們的支持、陪伴與包容是上帝所賜最好的禮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