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轉過身來看彼得。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:今日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(路加福音 22:61)

原播出於三月 21, 1965

Selling Out出賣

 

路加原原本本的告訴我們西門彼得不忠的這個故事。他並沒有加入意見或潤飾,也不需要如此。事實就是事實:「有一個使女看見彼得坐在火光裡,就定睛看他,說: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。 彼得卻不承認,說:女子,我不認得他。 過了不多的時候,又有一個人看見他,說:你也是他們一黨的。彼得說:你這個人!我不是。 約過了一小時,又有一個人極力的說:他實在是同那人一夥的,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。 彼得說:你這個人!我不曉得你說的是什麼!正說話之間,雞就叫了。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。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:今日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 (路加福音 22:56-61)

耶穌看他一眼,就這樣被出賣了。耶穌和彼得都知道。那就夠了。彼得知道自己的不忠誠是什麼意思,而且無論多少眼淚都補不回他所作的事。耶穌為彼得所作的事付清了代價。無論我們做了什麼事,祂使一切成為美好。祂的十字架就是你的赦免。

西門彼得沒有轉離基督。他在知道自己出賣耶穌那痛苦的時刻的確轉離過。他轉離自己,轉離他是誰以及他作了什麼,他是在向著基督的路上。這是悔改與相信之路,離開自我走向基督。

禱告:

耶穌,求祢赦免我們常背叛祢,求祢幫助我們能忠誠。阿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