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內中有一個人把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,削掉了他的右耳。 耶穌說:到了這個地步,由他們吧!就摸那人的耳朵,把他治好了。(路加福音22:50-51)

原播出於三月 14, 1965

還手

 我得承認我對西門彼得頗為同情。在我們的主被賣的那天晚上,他看見那一隊兵丁而且知道會發生什麼事。彼得拔出劍來還手,削去了一個大祭司僕人的耳朵。誰能怪他?

後來耶穌醫治了那人的耳朵!耶穌是怎麼回事?彼得準備好要挺祂,耶穌卻害他像個傻瓜一樣。在那個無望的時刻,拔劍似乎是逞英雄之舉,但其實卻是承認戰敗,因為耶穌並沒有把對方當敵人。還手是承認基督不再是主,信靠祂沒用。如果基督是主,就不需要還手了。

當別人受到不平對待時,上帝並不喜歡我們閒站一旁。上帝要他的百姓堅強而勇敢地指責錯誤,並且若有人為所做錯之事悔改時,也能寬宏地原諒他們。這是基督的作法,也應該是我們的作法。上帝在基督耶穌裡的恩典能夠承受並且勝過一切惡言惡行。基督已經勾銷了對我們的控訴,而盛怒也不再是惡事的解答。赦免的愛能遮掩許多過錯。

禱告:

親愛的上帝,求祢以祢的恩典充滿我們,好叫我們能以赦免面對衝突,這只有靠祢的能力才能作到。阿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