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要憑愛心行事,正如基督愛我們,為我們捨了自己,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,獻與神。(以弗所書5:2)

原播出於三月 22, 1959

犧牲

 

有一位詩歌的作者稱基督的死是「可怕的犧牲」。這的確令人生畏;上帝所要求的犧牲竟然是祂親生兒子的死。基督的死不是個意外,那決不只是一個殉道者之死,而是上帝深思熟慮的作為,是爲要實現祂永恆的計畫。耶穌在知情的情況下,進入耶路撒冷,知道自己之將死。

基督爲何屈從殘忍的十架之刑呢?祂為什麼感受到上帝所有的懲罰都加諸他身呢?這就是祂生與死的全貌:上帝使祂為我們成為罪。基督將古往今來所有人的罪都承受在自己身上。祂代替我們成為罪。獻上祂自己為被殺的供物,滿足了這神聖的律例:「犯罪的,他必死亡」(以西結書18:4) 。這個鐵律毫不留情狂暴地臨到祂身上。

基督因為愛你而替你受罰。對這種愛唯一的反應就是愛。必須以真愛反應真愛,否則就等於是毫無反應。

基督沒有絲毫退縮。祂的犧牲是完全且完美的,是獻給上帝馨香可喜悅的供物。且讓基督的犧牲感動你像祂那樣去愛,並且像祂那樣捨己。藉此燃起你心中的愛焰,成為獻給上帝馨香的祭,因為救主基督已經這麼作了。

禱告:

主耶穌基督啊,祢完全無罪卻受十字架之苦拯救將亡的世人,求祢引領我們深切地爲所荒廢的時日而悔改,仰望祢的十字架,並且恭敬接受祢捨己的愛。阿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