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五至週日人在蘭嶼,

今年教會配搭蘭恩一年四次的成人主日學密集課,我和主任牧師各負責兩次。

這次教的是「創造、墮落、立約與揀選」,主要是創世記一至十一章的查經,一共八個小時。
我是從台北搭機至台東,在搭機至蘭嶼。
去蘭嶼是搭小飛機,去的時候我坐在駕駛後面,飛機真是小,大約只有十八人的位置。

教課之餘,三天當中也騎機車繞了島上好幾圈,真的是風光明媚。

從蘭恩的大門望出去就是海

接著往南,看到卸載核廢料的龍門港與儲存場


也看到軍艦岩,


我也騎到山上看氣象站,並俯瞰蘭嶼



也到另一頭的山上,去看看燈塔,可惜沒有開放

蘭嶼最有名的就是飛魚乾與獨木舟,



你會發現幾乎都沒有照到人,因為這是當地百姓的禁忌,不可以偷照人,需要先行詢問以示尊重。
但週日到神召會講道,與王牧師及其家人、賴傳道合照,他們是百無禁忌。

他們在這裡牧養非常的辛苦,但他們仍是堅守此地,教會也開拓約廿年,而長老教會至蘭嶼設教則是從1951開始。

最後在回程至台東時,等回台北的班機,與以前東海的學生見面,
她們在當地的教會協助牧養兒童、青少年,並帶領成人查經, 當中有一位姊妹,為了教會的需要,明年預備進入神學院裝備 另一位姊妹畢業後是一直在當地教書直到如今, 她們畢業後成為當地教會的祝福,真的是讓我倍感欣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