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考牧。
考牧團一共有五位成員,按照母堂的規定,其中三位需要是靈糧家族的牧者,所以除了本堂的黃牧師、雅歌的葉牧師,還有一位是林口的馮牧師。
外請的牧者:一位是神學院的代表是院長俞牧師,另一位是新竹地區教會的牧者,浸信會的黃牧師。

而昨天晚上牧師才告知兆莉也需要一起來,這其實我已經有心理預備,但覺得牧師沒提就沒問,結果還是要來一遭,兆莉也覺得緊張,但牧師說只是陪考,不需要擔心。

考牧的過程是由俞牧師擔任主考,他們都有分配範圍:一共就婚姻家庭、神學觀念、恩賜事奉、個人靈命等四方面來詢問,每人都問2-3題。從事奉與家庭如何兼顧、被影響最深的神學觀念、聖靈工作的看法、對自己恩賜及特質的認識、個人與上帝關係、如何面對批評與流言等都提出詢問。
等問完一圈後,主考俞牧師看時間還夠,就請大家自由發揮,結果又輪了一圈來詢問。範圍也就擴大,就一些教會現象與個案(單親的牧養、對成癮者的輔導等),以及未來的方向等來詢問我,當如何面對或處理;而這一次關於師母在教會的角色也被提及,兆莉也被詢問,陪考的也變成應考的…..

我的主任牧師說,參加過許多考牧,果然是神學院院長主持的最嚴謹,問的題目最多。
考牧的過程,感覺就像論文的口試一樣。其實不是考不知道的,而是對過去牧養及對聖經的認識作一整理。

對我來說,也是使命與負擔再一次的託付,我也只能說像尼希米的禱告一樣(最近的靈修進度),願上帝施恩的手幫助我,讓我可以成為委身聖道的僕人,並成為別人的「基督」,臨在、陪伴在需要的人的生命中,使他們從上帝的道得著餵養與幫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