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什麼這麼說呢?是因為從七月起,我就接下每週出一篇小組查經材料的擔子。
對我來說,這是我的負擔,除了自己可以每週專心的在一段經文上研經,也可以藉此思想在小組中查考這段經文,對弟兄姊妹信仰建造的意義。
但真的也是負擔,因為真的像生產的過程一樣,是一定要歷經痛苦的;除了一開始要決定在本週的靈修進度中,選擇一段合適的經文範圍,這就常常讓我猶疑再三的。其次,也要在這段經文中幫小組長設想,對他來說要怎樣帶、帶到什麼程度、地步,預期討論的效果如何等等,都要去想,這也是我不斷要成長與學習的。
並且,有時後也需要割捨一些自己以為好的,但不見得對弟兄姊妹合適的內容、或是小組長可能不容易掌握或理解的,或許就等到我講道的時候再提吧?
現在大概已經可以掌握書寫查經材料的時間節奏,週六至週一想一想幾處合適的經文,週二時決定經文範圍,週三開始動筆,週四想一想應用,週五大概就可以出來了。
其實這件事情的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,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咧!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