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就帶著看守的兵同去,封了石頭,將墳墓把守妥當。(馬太福音 27:66)

聖週六

原播出於四月 10, 1966

基督得勝

 

對跟隨耶穌的人來說,受難日這個星期五就像是他們希望的終點。祂的仇敵幸災樂禍的慶祝說:「至少我們擺脫祂了!」他們滾來一塊石頭堵住墓門,並且標上「終結」,意思就是結束了。

上帝為這復活週末所寫的新篇章有個很短的標題:「基督活著。」基督旣從死裡復活,不管多大多壯觀的石頭就都不能再次終結。你可以用看來沒有希望、無法改變、毫無進展來結束一章。你可以埋葬你珍愛的希望,不太可能實現的夢想,和強烈的渴求,把這些都放在一個墳墓裡,寫著「不可能,沒希望」。你可以滾來挫敗和絕望的大石堵住墓門。你可能封住墓門寫著:「終結」。但上帝總有祂自己的一行寫著:「未完,待續。」

上帝不會注意石頭。纏繞我們的仇敵全都已經完蛋了。基督活著。石頭滾開了。在基督裡有完全的赦免和鮮活的生命。

讓基督住在你裡面。有基督住在你裡面,生命並不輕鬆。常常會有危險。有很多事情得要拋棄:過去的罪、自我欣賞、腳踏兩條船地觀望、不冷不熱地作門徒。耶穌基督已經打破了死亡的黑牢。魔鬼,小心!死亡,小心!人哪,小心!小心地與在你裡面的基督一起生活,靠著祂復活的大能。

禱告:

主耶穌基督,祢勝過了罪惡與死亡,求祢伴同我們度過今生,並引領我們進入永生。阿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