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,在猶太人為絆腳石,在外邦人為愚拙。(哥林多前書 1:23)

 

受難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原播出於三月 5, 1972

殺人的十字架

 

很多人不喜歡聽別人談論基督的十字架。他們認為自己已經全都聽過了,也聽夠了。事實上,他們可能並沒有聽全。你看在我們的文化中有各式各樣十字架的象徵。通常都是個漂亮的東西,有能力從其中流出。很多人唱「古舊十架」卻只想到能回到從前的好日子。對另外一些人來說,十字架只是個裝飾品或是可以掛在頸項銀鍊上的東西。這使得十字架的信息沉寂了。

我所說基督的十字架正是保羅所說的那個~那是個真實的東西,並沒有因為耶穌基督的復活而變得不真實。我講基督的十字架並不是要撇開祂的復活。但抹殺受難節的意義,並不能加添復活節的榮耀。敞開的墳墓,從耶穌基督死在上面的殘酷十架而變得有意義。

在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中,你所面對的不只是另一個歷史事件。這遠超過一場動人的悲劇。這是上帝計畫中所決定的行動。上帝要赦免,而祂自己就提供了一個赦免的方法。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不只是上帝的意圖,更是上帝完全的行動。

禱告:

主上帝啊,求祢幫助我們看見並且慶賀基督和祂的十字架,這是一個人為了我們所有人的一個行動。求祢讓我們藉著對祂的信心而得生命。阿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