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交出神碩論文的初稿!

神碩論文的主題

路德對信徒靈性的塑造:以要理問答作為有別於中世紀傳統與狂熱派的路徑

這些會牽涉到教會歷史、系統神學、教牧關懷、靈修神學相關的,果然寫完以後覺得是「四不像」....

但不管如何,總是先完成,接下來就讓指導老師修改了!


這真是一個難熬的過程,其實過去幾年一直都是想放棄的,甚至這個念頭到幾個月前都沒有斷過。

也終於讓兒子、女兒每天的禱告有個了結,他們每天晚禱都忠心的為爸爸禱告「論文可以趕快完成!」

也有長期關心我的小組,一直為此代禱,從完成大報告到論文,他們也都忠心的代禱。


以下是過去幾個月的一些心情記錄:

2011.10.24不想再拖了,雖然第二章結尾有的爛,但還是先寄給老師,不要在第二章,繼續糾纏下去

這樣第二、第三章算是告一個段落。

十一月初的時候,繼續挺進第四、第五章了,要進入路德要理問答的探討,特別是與塑造信徒靈性的關係

寫到這,覺得寫這篇論文,是把我以前神碩上課的內容再次的整理

不管是與狂熱派或是天主教的比較,現在回去看以前的筆記,還好都有用NB來記上課的筆記。

不過這樣看來我的論文是有點混,但不管了,就當是整理神碩上課所學的也好。

現在進入要理問答的部分,當然還是先把以前的筆記拿出來先練,當作基礎。

11/27-12/1信神閉關,快讀完一本關於要理問答的重要著作,看來論文是要靠它了!

做筆記,對路德要理問答的瞭解,覺得有很大的跨越與進步

想到如果有機會畢業,表達感言,一定要說「我信我不能靠著自己的理性、經驗完成論文......」(路德信經第三段解釋)

12月忙聖誕節、講章、牧養,一事無成.....結果還生了一場病

12/17-18躺了兩天,接下來一週又是腦袋空空,身體很虛,看來是之前睡太少的關係

結果快兩個月,好像一個字都沒動,12月中寫一封信給老師報告現況,沒有回覆,看來情況不妙,希望忙完聖誕節,閉關可以開始繕寫

12/25主日下午教會忙完後,晚上到神學院進第二次的行「年底閉關」,這幾天將之前閱讀的整理,又往前邁進一些

寫到第四章第三節時,參考指導老師寫過的一篇文章,但看來看去都覺得老師太厲害了,解釋要理問答與靈修之間的關係,言簡意賅!

直讓我無法下筆,因為根本無法超越啊!


最後到2012一月還碰到過年,一週休兵,沒有動一個字!

不過果然後來是越寫進入狀況,當然不管是好還是不好,就先寫下去再說啦!

最後一週還是進神學院閉關,但適逢傳道人都請假或外出宣教,我需要留守,所以中間還因為一些聚會與事務,每天還是出現在教會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