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之前有颱風影響,使行政同工的退修會梯次臨時取消,小孩也擔心或許去不成,但最後終於可以成行。

這次的退修會跟以前不一樣,也讓我和全家可以真正的休息,真的有許多感恩之處:

一是以前的退修會家庭時間比較少,聚會居多,這次顛倒過來,全家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在一起,小孩也有明顯的感受,這次陪他們的時間是佔大多數時間,不像以前幾乎只有吃飯與睡覺在一起。

二是這次退修會一舉圓了好幾個夢:

首先是我小時我的父親帶我坐過花蓮輪,也看過「愛之船」影集,一直很嚮往可以有機會再坐船;

其次是小孩終於有機會可以出國,也打開他們的眼界,兒子明顯感受國外的環境與自己家鄉環境、人文的差異,感受到日本文化中的精緻、秩序、乾淨與有禮。

三是由於這次退修會由於是在船上,所以電話網路都不通,是真正的休息與安靜,這應該也算是一種信心的交託,也感謝主,教會有另一位牧者的協助,讓我們其他牧者可以暫時放下責任。

四是有機會嘗試靠左開車(駕駛坐在右側),這是人生的第一次,這當中一直要打方向燈時,都打成刷雨刷,也感受到日本人開車守法的文化。

謝謝母堂網絡同工辛苦的籌備,更感謝上帝的恩典。

相關照片參閱 https://picasaweb.google.com/luther912101/2011?authkey=Gv1sRgCMK4ooqP4MOmsQ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ar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